民航局:航信通“无纸化”便捷通关服务为旅客等候时间平均节约7分钟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王宇戈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党群工作部 王宇戈 报道】12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航安办主任熊杰、政法司副司长郭仁刚、人教司副司长陈朝霞、适航司副司长杨桢梅介绍民航局11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十三五”期间民航法治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和适航审定工作相关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民航局人教司副司长陈朝霞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民航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积极推进民航公共云服务、新一代空管基础设施、智慧机场、民航互联网+行动计划、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工程建设,成果丰硕,为民航持续安全、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过科技创新对行业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将行业服务与旅客个体进行智能关联,构架起智能服务管道,让民航信息和服务随时在线,有效缓解了信息不对称问题,充分释放行业整体服务能力,获得广大旅客的认可。

 

  陈朝霞介绍说,比如,“航旅纵横”APP可1秒内支持数千万用户200个用户标签维度的实时画像,实时捕捉旅客出行过程的近60个场景,让旅客画像、行程、物理场景与信息服务无缝融合,有效降低行业整体服务压力,为民航旅客创造美好的出行体验。又比如“航信通”通过提供全流程“无纸化”便捷通关服务,为旅客出行等候时间平均节约7分钟,已在国内200多家机场完成全通道部署,累计保障近5亿人次旅客体验“无纸化”便捷通关。

 

  全国运输机场推广实施全流程“人证合一”解决方案,利用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有效提高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和旅客服务效率。

 

  机场协同决策系统、新一代机场地面运营管理系统、机场地面服务管理系统、航班延误管理系统等在全国运输机场 Error

VelocityView : Error processing a template for path '/sites/main/preview/preview.htm'

Invocation of method 'getPhotoList' in class com.huilan.wcm.templetEngine.label.ArticleLable threw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at /sites/main/common/xwzx_ty_right_ztzl.htm[line 11, column 37]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