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召开2021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王宇戈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1月20日,中国航信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民航局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统筹谋划了中国航信“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

   

  中国航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崔志雄发表讲话,中国航信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肖殷洪代表公司经营班子作题为《继往开来 再接再厉 开创中国航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国航信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梁海峰作题为《强化安全意识 夯实安全基础 全面推进公司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安全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航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平主持。

   

  “十三五”时期,中国航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选贤举能,深化创新驱动补短板,培育新发展动能,依法治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强根铸魂,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中国航信在2020年取得的发展成绩。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抓实自身疫情防控,服务国家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二是全力保障民航安全运行,安全运行总体平稳可控,各项重大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优化完善;三是加强产品建设和市场开拓,提增市场规模,加快平台推广,优化海外布局,完善产品体系,优化客服体系;四是全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启动,科技创新体系持续优化,承担一批国家科技项目,知识产权量质齐升;五是扎实推进改革三年行动,体制机制改革有序推进,重点改革工作取得进展;六是全面推动管理提升,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提质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面向“十四五”,会议明确了中国航信“一二四四五”的总体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树立两个观念、强化四个意识、突出四个发展重点、优化五大体系。一个目标是指通过“构建大平台、汇聚大数据、涵养大生态”,致力成为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信息服务领域的国家队,培育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世界一流综合信息服务企业;两个观念是指“安全第一”观念和“客户至上”观念;四个意识是指卓越服务意识、技术引领意识、市场竞争意识、生存危机意识;四个发展重点是指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管理变革、数字化发展;五大体系是指核心业务体系、竞争业务体系、创新业务体系、国际业务体系、基础保障体系。

   

  2021年,中国航信将围绕“一二四四五”总体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经营目标,全力抓好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巩固主业实业市场地位,全力抢占市场先机,全力提高产品竞争实力,全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全力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全力提升内部管理效能。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