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徐向辉 来源: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主持召开向中国航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志雄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航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历向中国航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崔志雄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李历同志在反馈时指出,中国航信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发挥专业优势,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多次完成重大保障任务,为民航信息业发展做出独特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能力不足,改革创新推进缓慢;“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管党治党存在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基层党建基础不牢;重点领域存在风险,巡视整改不够深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李历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引领;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规范选人用人,夯实基层党建;四是严格落实责任,防范化解风险。

 

       任洪斌同志强调,被巡视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创新主体意识,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崔志雄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透、点得实,提出的整改要求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拿出有力措施,全面深入彻底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从集团党委本级做起,主动认领责任,系统研究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整改。三是用好巡视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推动中国航信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国航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航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监事会主席、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副总法律顾问,专职出资人代表,首席客户代表,在京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专职巡视组负责人,公司纪委各室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律检查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