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刘冬实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党群工作部 刘冬实 报道】4月29日,中国航信集团党委和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部署安排,推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见行见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志雄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袁雷峰,集团公司市场经营与企业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黄卫平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黄卫平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主题,细致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过程,系统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崔志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局、谋大事、干实事,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经济思想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全部实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认识新概括,回答了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持续学习贯彻。

 

       崔志雄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等,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按经济规律办事的素质和能力。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民航业遭受严重冲击,叠加多个“黑天鹅”事件影响,公司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特别是生产经营方面面临巨大挑战,经营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认识,保持工作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和战斗准备。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好处努力。要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毫不动摇完成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主业挖潜、新业增收、资产盘活、成本压降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联学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战略改革与发展部、市场经营与企业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讲座结束后,各直属单位党委分别开展了学习研讨。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