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合规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胡欣宇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党群工作部 胡欣宇 报道】5月31日,中国航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公司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筑牢理论基础。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志雄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执委、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法学教授周明刚律师,围绕企业如何做好合规管理进行了授课,全面介绍了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的主要方法,深刻阐释了加强合规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关键点、着力点,为中国航信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守法经营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遵守的大原则,只有依法合规才能行稳致远。推进合规管理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法治国企的必然要求,也是上级规定的硬任务,更是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

 

  崔志雄强调,公司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加强学习实践,充分认识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认识合规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合规管理的制度机制。根据行业特点,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加强合规制度建设,防范违规风险。要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合规管理的工作水平。注重整体协同,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建强法治队伍,切实发挥促经营、强管理、防风险作用。要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和合规理念,把合规管理融入到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落实好国资委“合规管理强化年”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新局面。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题学习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法律事务部、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近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