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航信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郭再超 来源:公司团委 字体大小:  A+      A-

   【公司团委 郭再超 报道】5月31日,中国航信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开展“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守正创新全面加强航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引领广大航信青年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奋勇前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志雄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团青工作领导,时刻践行中国航信的使命愿景;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和团组织建设历史规律,引导航信青年从共青团百年历史经验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坚定践行“四个始终成为”,当好公司发展的先锋队和突击队;准确把握新时代团员青年队伍建设先进性标准,让青年在艰难险重任务中磨砺自己,努力成为公司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准确把握新时代团干部健康成长路径,教育团干部时刻牢记“我是谁”,时刻想着“为了谁”,时刻清楚“学习谁”;准确把握党组织抓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点任务,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司团青工作质量和水平。

   

  崔志雄要求,公司各级党团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契机,全面加强中国航信的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各级团组织要承担起具体推动实施的直接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好总结提炼,梳理提炼一批具有本单位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公司团属媒体加强宣传,及时宣传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优秀经验,为各级党团组织和青年树立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标杆。

   

  崔志雄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加强中国航信共青团工作,引领航信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要政治立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身之本,切实做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到哪里、团青组织就坚决跟进落实到哪里。二要思想建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努力建设成为航信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三要事业兴团,始终牢记共青团工作时代课题,引领航信青年在公司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要服务固团,始终当好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公司各级团组织要用心用情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五要从严治团,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将全面从严治团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部署中,从严从实管团治团。

   

  崔志雄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当前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安排,明确“严”的要求,突出“拼”的精神,体现“实”的作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争取以安全、稳定、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平在部署工作中指出,2022年5月至2023年5月,中国航信党委计划用1年时间深入开展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公司各级党团组织要围绕三个“引领”为目标要求,以紧扣“一个主题”、聚焦“三个问题”、部署“四个阶段”、抓好“十个动作”的总体思路来落实相关工作,引导广大航信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上,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公司团委书记于志龙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动员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并通报了2021年度中国航信青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广州航信党组织书记马维兵围绕党建引领团建作了交流发言,研发中心青年代表杜勤、天信达青年代表白娟、移动科技青年代表曲新奎分别围绕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搭建成都天府机场货运生产管理系统、用创新打造民航出行稳固基石作了交流发言。公司专职团委副书记石雯瑶向广大航信青年发出“跟党奋斗、岗位建功,勇做中国航信青年突击队”的倡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专职团委副书记、各级团组织书记、青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共计163人线上参会。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