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筑牢疫情“硬防线”,织密安全“防护网”,打好发展“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王宇戈 贾威 张曦 来源:东北区域公司,党群工作部,华东区域公司 字体大小:  A+      A-

  【党群工作部 东北区域公司 华东区域公司 联合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航信一以贯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内”以党建引领凝聚精神合力,“外”以技术优势筑牢业务根基,严守疫情防控这条安全线,筑牢生产安全这条保障线,紧盯业务拓展这条发展线,积极有序调整工作方式,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

 

  4月13日,中国航信党委召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强调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逆势前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和号召,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抗疫情,稳中求进促发展……特别是东北区域、华东区域各级党组织,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体现了“严”的要求、“拼”的精神、“实”的作风——

 

  东北区域——

 

  抗疫一线,平凡岗位尽显工匠精神

 

  “守岗有责、守岗负责、守岗尽责”是东北区域运维人员的工作宗旨。辖区26家机场,既有沈阳、长春、大连、哈尔滨这样2000万级的枢纽,又有黑河、绥芬河等众多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应对突发情况,各单位在哈尔滨、长春、延吉、沈阳组建了四支运维备勤力量。由65人组成的运维保障团队24小时驻守机场,潜心坚守平凡岗位,成就不凡工匠精神。

 

  沈阳桃仙机场:共克时艰,“疫”不容辞

 

  3月15日,桃仙机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东北凯亚沈阳运维团队既要保障值班任务又要尽可能减少倒班轮次,多名员工一线值班坚守岗位14天。在此期间,还曾遇到离港应用服务器硬盘故障等特情,维保厂商因防疫隔离无法赶到故障现场,一线运维人员积极协调想办法,临时借用了一块相同型号的硬盘备件,经过6个小时的安装调试最终完成了数据同步,故障告警灯消除,保障了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长春龙嘉机场:应对而皆动,不谋而俱起

 

  吉林省疫情蔓延之初,东北凯亚长春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排查全员行动轨迹,启动一线应急备班制度和无接触交接班。为保证接班人员安全上岗,运维经理谢学峰往返六七十公里接送长春机场接班人员到机场指定地点接班。驻扎在长春龙嘉机场的运维人员连续坚守岗位52天,全力保障机场离港系统、安检系统正常运行。疫情最严重的阶段,一线运维人员的生活物资急需补充,运维工程部副经理王玉多方协调,在社区办理市内通行证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私家车采购应急食品,通过机场大巴把物资送到一线,同时代表公司慰问一线员工的家属,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解决了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

 

 

 

 

  吉林通化机场:一人坚守,“疫”往无前

 

  运维人员尹航坚守在机场,尽管机场每周只有1~2个航班,但他仍然坚持每日对设备进行两次巡检,确保设备设施无故障,自疫情暴发以来,尹航就像一根钉子,牢牢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50余天。

 

 

  黑龙江哈尔滨机场:7天请战,冲锋在前

 

  黑龙江空港公司10名机场运维人员先后按要求进行隔离。为保证离港运行不中断,黑龙江空港公司启动了常守值班状态,入党积极分子任修成同志递交了请战书,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姜虹凯带领任修成和李磊在机场连续值班7天。保证了哈尔滨机场离港系统的正常运行和疫情防控安全。

 

 

  黑龙江黑河机场:顽强奋战,日夜坚守

 

  黑河机场位于边境重点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压力远高于其他地区。为保障疫情期间黑河机场航班正常运行,东北凯亚哈尔滨分公司在黑河唯一的驻场员工陈翼然每天独自坚守岗位,吃住在机场。这也是疫情暴发两年多来,陈翼然第四次在机场长期封闭驻守。

 

 

 

  面对如此高强度的连续工作量,在工作时长的增加和防疫形势的压力下,东北区域的运维值班人员依然高标准严要求执行每日值班准则,丝毫没有放松与懈怠,他们凭借着专业、高效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着一线运维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技术优势。他们秉承着“把任务做到极致,把每个问题处理完美”的工匠精神,以稳定、安全、高效为基本点,为辖区机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同心战疫,“宅”好每一班岗

 

  产品研发,达标率100%——东北区域有近一千多名软件开发人员,在疫情封闭管控的特殊时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发挥高科技企业的优势和特色,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通过建立远程管理、动态目标管理,做到停工不停产。

 

  在航信研发体系相对成熟的工具支撑下,研发人员在线获取任务并完成分解和报工,完成代码和文档的提交,召开“面对面”会议,进行考勤和日常办公事项审批等,确保足不出户、工作不耽误。疫情期间输出技术支持服务逾2430人月,代码量达标率100%,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均远超目标值。

 

       华东区域——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华东辖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华东凯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场机房抗疫工作。

 

       上海分公司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工作方案,结合防控实际情况制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动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东研发中心结合两地办公的实际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协同管理,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利用研发优势,开发并维护“疫情申报小工具”,为各分子公司定期向公司上报疫苗接种信息等提供高效平台。

 

       浙江航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下一线,运维部门坚持无接触交接。安徽分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修订应急方案,开展疫情防控预案应急桌面演练。

 

       烟台空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与发放,全力保障烟台机场疫情防控部署相关工作。温州分公司、福州分公司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正面宣传教育,办公区域消杀和测温登记,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掌握并跟进员工健康动态,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确保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华东辖区各单位均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居家轮岗办公预案,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通过邮件、宣传板、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及时向员工宣贯防疫防控最新要求和举措,引导广大员工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人文关怀,守护员工身心健康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华东区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群团的关心关爱工作。封控期间,华东区域党委设立了“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专栏,持续推送防疫防护相关知识,引导教育员工正确面对疫情,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普及科学和健康常识,提高心理免疫力;制定了《员工关爱手册》,关注战“疫”动态和员工的实际困难,办实事、暖人心;组织了7场“云抗疫”活动,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华东辖区各级党组织紧急采购保障物资,加强对坚守抗疫一线、家庭困难等重点员工的关心关爱,积极为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尽力缓解其后顾之忧。

 

       坚守岗位,展现党员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华东辖区广大党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奔赴一线,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员工恪尽职守、众志成城,开展现场保障、运维值班、消毒防疫等工作,还有无数员工驻守云端,实时保障安全生产和业务需求,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一线的使命担当。

 

       在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前夕,华东凯亚虹桥浦东两场运维团队,逆向奔赴工作岗位,以离港系统安全运作为重,敬业值守,保障机场运维,至今已值守近两个月。值守浦东机场的宋斐等人以及值守虹桥机场的张怡等人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毫无怨言,把保障机场设备正常运转作为首要大事,默默守护着民航安全生产。

 

 

       华东凯亚江苏分公司卜非凡,作为“中国航信青年岗位能手”,在连云港疫情形势严峻时,毅然放弃了回乡准备婚礼的计划,赶往机场与同事并肩作战,坚守连云港机场28天,保障机场后台服务器平稳运行,确保机场随时恢复通航。

 

       紧抓业务,硬核保障客户服务

 

       华东辖区各单位积极为航空公司客户升级服务,除原有的24小时值班,专门制定了首问责任制的快速响应机制,保障问题及时解决,对突发的需求及时协调部署。同时,坚决推进与航空公司的历史遗留合约的清理工作,协调明确本年度任务,满足客户需求,与客户共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华东凯亚克服疫情影响,在多方配合下顺利完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项目的投标工作;在总部带领下,完成“行李到家”服务产品在海南航空投产上线。华东凯亚江苏分公司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成功投产“全自助、零接触”的新一代“智慧航显”产品,为机场疫情防控助力;华东凯亚山东分公司为济宁机场进行了LDP系统线上投产培训,并配合威海国际机场完成国际厅新连廊投产;华东凯亚江西分公司配合九江机场完成新增1号登机口工作。

 

       浙江航信积极配合杭州机场三期建设项目指挥部统一要求,通过实施人员的不懈努力,完成近千台设备搬运及安装调试,配合指挥部完成1000人与2500人的演练,并顺利通过项目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安徽分公司积极协助安庆天柱山机场顺利完成竣工验收、行业验收。温州分公司积极配合总部推广智慧化机场产品,做好与温州机场智慧化建设的合作工作,积极推进“航易行”“悦行”等智慧机场相关产品在温州机场的落地。烟台空港积极配合总部为烟台机场配载班组开展LDP配载系统应用培训,并对相关保障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截至目前,烟台机场已对符合使用条件的27家航空公司完成转移,全面使用新配载系统进行载重平衡工作。

 

       在疫情封闭管控的特殊时期,华东区域居家办公的员工,借助各类信息化工具保证工作效率和工作产出,驻守云端,实时保障安全生产和业务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华东研发中心的静态代码质量等级为A,代码注释率100%达标,代码重复率100%达标。

 

       ……

 

       中国航信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各项任务,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