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报】助力开启电子货运E时代
——记中国航信天信达推进电子货运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中国民航报记者 韩磊 通讯员 王晨光 申娜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6月11日,南航CZ3476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由于承运货物实现了纸质运单电子化,代理人仅凭电子运单就完成了货物收运、配载、出发、到达、提货办单、出库和运费结算等全过程,并于当日顺利将货物运抵郑州机场交付收货人。

   

  这标志着中国航信下属的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南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同推动的电子运单全流程去纸质化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大了南航电子运单在国内非基地货站的应用范围。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将与天信达及国内机场货站持续加强合作,逐步扩大国内电子运单比例,降低民航货运运输成本。

   

  洞察市场需求  推进电子运单建设

   

  现代物流业的高速发展,对航空物流运输的运行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使用纸质单据进行货物信息审核、批复、放行的操作远远无法满足这种“高效”,削弱了民航运输的时效性和速度优势。

   

  相比于传统纸质运单,电子运单不仅可以节省纸质货运单在制造、运输、储存、分发、管理中的各项费用,还可以提供更精确、及时的货运单数据,避免关键信息被恶意篡改,对提高货运业务效率,加快行业发展大有助益。

   

  2018年,《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把“全面实施中性电子运单工程和物联网航空货物跟踪项目”作为全面提高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九大主要任务之一。中国航信天信达加快了电子运单项目向不同航空公司和机场货站推广建设的步伐。

   

  立足行业发展要求,中国航信天信达以航空物流产业链上各环节的信息化需求为引导,配合安全认证、运输选择、供应链管理、电子报关、单证传输、政府监管等服务 Error

VelocityView : Error processing a template for path '/sites/main/preview/preview.htm'

Invocation of method 'getPhotoList' in class com.huilan.wcm.templetEngine.label.ArticleLable threw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at /sites/main/common/xwzx_ty_right_ztzl.htm[line 11, column 37]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