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中国航信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北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记者 蓝永前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航空运输业经历了异常艰难的一年,目前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中逐渐复苏。11月19日,中国航信2020年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北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航空公司、机场、代理机构的代表共360余人参会,就“智慧民航”建设、技术创新推动“四型机场”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

   

  作为中国民航业信息服务领域的“国家队”,中国航信在无纸化便捷出行、旅客跨航司中转、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受到业界肯定,有力推进全行业服务质量和信息化水平。如“航易行”平台可提供行李全流程跟踪信息查询;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OneID平台实现“一张脸”通行全机场;融合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技术研发的“机场行”让旅客凭借一个APP就可以走遍中国所有机场,满足“吃、住、行、购、娱”所有需求;“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则实现了空管、航司、机场的互联互通,对航班保障全过程实施精细化管控,目前在国内千万旅客量级以上机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40%。这些智慧化产品为旅客提供了更高效、便捷、安全、贴心的出行保障。疫情期间,中国航信还紧急开发相关功能,将旅客防疫健康信息与登机牌等多种二维码合为一体,不仅助力无纸化出行,同时减少接触,更适应防疫需要。

   

  据了解,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于2018年与中国航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打造“互联网 机场”新型发展模式,提升广西机场的智慧化、智能化水平。现阶段合作已取得一系列成果,如航信通、手机二维码电子通关、安检人证合一等多项服务已在广西各机场运行,OneID、无接触安检等更多智慧产品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此次国企开放日活动,中国航信为学习创新开放的 Error

VelocityView : Error processing a template for path '/sites/main/preview/preview.htm'

Invocation of method 'getPhotoList' in class com.huilan.wcm.templetEngine.label.ArticleLable threw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at /sites/main/common/xwzx_ty_right_ztzl.htm[line 11, column 37]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