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确定近40项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中国民航报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中国民航报 记者韩磊报道:近日,中国航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宣传贯彻大会,正式发布《中国航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围绕世界发展新变局、国家发展新格局、技术变革新机遇、民航强国新阶段、国企改革新要求,《规划》对“十四五”时期中国航信的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了战略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经营效益迈上新台阶、业务发展形成新格局、科技创新驱动取得新突破、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人才强企释放新活力、党的建设工作得到新加强等七大发展目标,确定了近40项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

 

  中国航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全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全面贯彻国资委“十四五”时期有关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智慧民航建设的各项要求。“十四五”时期,中国航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抓住战略机遇,有效应对严峻挑战,结合产业、行业发展的新规律、新阶段、新特征,坚持“一二四四五”总体工作思路:即围绕培育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世界一流综合信息服务企业目标,树牢安全第一、客户至上两个观念,强化卓越服务、技术引领、市场竞争、生存危机四个意识,突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管理变革、数字化发展四个重点,着力优化核心业务体系、竞争业务体系、创新业务体系、国际业务体系、基础保障体系五大体系,推动中国航信实现高质量发展。

 

  《规划》共计10个章节,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发展基础和形势要求,全面总结了中国航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分析研判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形势和要求。第二部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工作思路,同时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第三部分细致阐述了业务布局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民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能力、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管理效能、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等七个重点领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