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为全产业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大小:  A+      A-

  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期,中央企业发挥产业龙头牵引作用,打通供应链、协同上下游,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打通堵点协同优化

 

  近日,由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通用平台通过多家单位合作实施,圆满完成了搭载无线通讯基站设备的首次系列测试,为航空应急救援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当前,多家央企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单位通力合作,打通堵点,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中国商飞供应商开发需求指南、启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飞机供应商储备库……近日,中国商飞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出一系列合作举措。截至目前,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已有数十家企业与中国商飞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一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参与大飞机产业发展。

 

  为解决煤炭行业的诸多痛点问题,6月18日,中国移动联合清华大学、阳煤集团、中煤科工等70多家单位成立5G智慧矿山联盟,并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正式落成国内首座5G煤矿,实现煤矿智慧化管理,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工程辐射带动

 

  作为重大工程建设的国家队,多家央企积极协调推进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的项目,促进全产业链顺畅运转。

 

  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完成首口开发井作业;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低油价挑战的同时,中国海油重点油气开发项目稳步推进。据了解,陵水1 Error

VelocityView : Error processing a template for path '/sites/main/preview/preview.htm'

Invocation of method 'getPhotoList' in class com.huilan.wcm.templetEngine.label.ArticleLable threw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at /sites/main/common/xwzx_ty_right_ztzl.htm[line 11, column 37]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