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与湖南机场签署“四型机场”示范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图)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湖南航信 来源:湖南航信 字体大小:  A+      A-

      【湖南航信 机场业务部 联合报道】4月17日,中国航信与湖南机场在长沙签署“四型机场”示范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积极致力于民航局四型机场示范标杆体系建设。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湖南监管局局长范永平、中国航信股份公司总经理肖殷洪、机场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欣、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旭东、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湖南机场集团领导喻辉、王其东出席签约仪式。民航局、中国航信、湖南机场集团、长沙机场、空港实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军表示,长沙机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品质提升,离不开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和与中国航信的密切配合,湖南机场集团将竭尽全力推动智慧机场建设,用科技克服短板,提高保障能力,开展精细管理,实现高效运转。湖南机场与中国航信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未来将继续深化合作,打造智慧机场建设样板,成为行业示范。同时,李军再次强调,湖南机场信息管理部及相关部门要心无旁骛地与中国航信开展机场信息化建设合作。

 

肖殷洪表示,多年以来,中国航信一直是湖南机场集团的亲密合作伙伴,双方合作融洽、合作成果丰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是两家单位合作的新高度、新起点,也是响应新时代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出行需要的新举措。双方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响应民航局关于“四型机场”标杆体系建设的号召,并在民航局领导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方略的正确指导下,航信集团和湖南机场集团一定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民航强国的重托、一定会勇挑民航局四型机场示范标杆建设的重任,为中国民航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新的航信方案、贡献新的湖南智慧。

 

张锐指出,民航局2018年提出加快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的“四型机场”标杆体系,民航局机场司开展了“四型机场”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由行业专家筛选出了22个单位的23个项目,湖南机场集团成为唯一获得两个项目的单位。湖南机场和中国航信在合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作为共同目标,聚焦旅客最为关注的航班正常、服务品质等问题,充分借鉴民航在未来机场方面的研究成果,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新技术、新设备应用,打造“四型机场”建设行业范本,为推动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肖殷洪一行与湖南机场领导陪同张锐一行参观考察了长沙机场总体运营管理平台、智慧能源平台项目和全通道自助示范航站楼建设情况。长沙机场相关项目负责人向考察团展示了机场总体运营管平台(TAM),即1个总体运营数据管理平台+N个业务子平台+1个评价体系,从“智慧运行”“智慧服务”“智能安防”“智慧能源”四个方面向考察团展示了目前进展。

 

   

 

考察组对长沙机场近年来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航信与湖南机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编写出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行业标准与规范。

热点排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