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港常客里程银行
发布时间:2009-07-09 作者: 字体大小:  A+      A-

在离港系统和航空公司常客系统直联的前提下,航空公司可以应用离港常客里程银行产品,该产品可以在离港系统实现常客里程升舱,并可根据航空公司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实现常客里程在离港兑换特殊服务,如兑换候补优先排序,休息室等。和航空公司常客系统连接如下:

用户操作流程如下:

·首先FAM查询旅客卡号里有多少里程

·然后FQU查询升舱需要消费多少里程

·如果旅客的里程足够消费,则FPS输入密码

·FTU冻结里程,冻结成功则进行升舱;如果失败,分两种情况处理。如果程序明确告知是里程不够或者常旅客卡没初始化的错误,则放弃升舱,操作结束。如果程序告知网络忙,则可以稍后几秒钟,再次用FTU冻结里程。如果尝试多次仍然是网络忙,则只能放弃升舱。

·如果FTU冻结里程成功,则按照正常的离港升舱流程对旅客进行升舱。如果升舱成功,则整个里程消费结束。如果失败,则手工输入FRB指令扣减里程。

·FRB执行以后,主机程序直接退出,由开放程序来确保退还旅客里程。 普通的值机员没有执行FRB的权限(FRB的权限和GS指令相同)。

·航班关闭的时候,发送该航班上所有做过FTU旅客的扣除里程ETO报文。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