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吃购买神池月饼,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图)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党委办公室 报道】2018年中秋期间,公司与神池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神池月饼相伴 扶贫路上你我同行”神池月饼展卖活动,这是中国航信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今年以来第二次组织神池名优农副产品走进园区展卖。 

 

        神池月饼是山西省神池县中秋节传统特产,以香鲜酥甜闻名忻州乃至整个山西。神池月饼被认定为“山西名小吃”、“山西名点”,以其“皮酥馅香、口味浓郁、松软不腻、久存不变”的特色赢得了晋陕蒙一带民众的喜爱。其制作技艺入选山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扩展项目。

   

决定神池月饼品质最重要的是神池的水和胡油

 

        神池的水采于600米以下的深层岩溶水,是经山西省水资源委员会认定的优质钙镁型水源,无污染、富营养。

   

        神池地处高寒山区,昼夜温差大,胡麻品质突出,榨出的胡麻油纯净香浓不含杂质,被国内外营养保健专家誉为“高山上的‘深海鱼油’”。

   

        根据史籍记载,吃过神池月饼赞不绝口最有名的人是大清康熙皇帝,他于1697年3月15日(康熙三十六年农历二月二十四日)第三次御驾亲征噶尔丹时路过神池义井屯,大军以神池月饼为军粮,迅速补充了战斗力。

   

胡麻油和面和馅是神池月饼独一无二的优势

 

        “神池胡麻油”出自神池胡麻,《齐民要术》记载,“此宜白地种”。即不加施肥料的土地,胡麻有生长期短、抗寒耐瘠、喜低温等特点,正适合神池无霜期短、土地贫瘠、高寒风沙的自然条件。神池种植胡麻始于东汉,2010年12月,经国家质检局审查,神池胡麻油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品种。

   

        神池胡麻油“久放不沉淀,生食无杂味,炸食烟雾小,味道清香;色泽纯黄而透明,营养丰富,有药用价值”。因含多量不饱和脂肪酸,现代医学认为,可以用来预防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这可是越吃越健康的油哦。   

   

今天的神池月饼坚持传统配方、采用现代工艺,已产业化

 

 

        今天的神池月饼,还保留着传统配方,以上等白面、食糖、胡麻油为主料,以玫瑰、青红丝、核桃仁、花生米、葡萄干、芝麻等为辅料。过去神池月饼生产一直以散打式家庭作坊为主,现在成规模化流水线生产的神池月饼企业就有几十家。老乡们越来越有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意识,只有这样,神池月饼才能走出晋西北,走向全中国。 

   

为什么神池月饼保质期比市售月饼短、又比一般点心时间长

 

 

        市售月饼保质期一般4个月(因为要添加防腐剂的)、市售点心保质期一般15天(不添加防腐剂的烤制点心安全食用期最长15天),而神池月饼的保质期现在标注的是45天。

   

        因为胡麻油本身具有防腐能力,神池月饼和馅和面基本不加水只加胡麻油,所以神池月饼从不需要添加一点点防腐剂。实际上,神池月饼如果在当地会保存的人家手中,彻底冷却、彻底吹干后放入坛子保存,第二年打开都不会腐坏。  

   

神池月饼真是实心、实在、实惠的好月饼

 

       

        神池月饼一般每块100克,馅大皮薄,每块才卖3块钱,老乡们就是用实心做实在的月饼。 

   

        神池是中国航信的定点扶贫县,我们的责任是“不脱贫、不脱钩”。公司向大家发出号召,用一份真心,出一份力量,神池月饼买起来,身体力行的消费扶贫。今年中秋家宴就吃神池月饼啦,今年中秋走亲访友月饼就送神池月饼啦。 

 

        欢迎大家就餐时间到一层食堂试吃神池月饼,现场可扫码在神池月饼微店和淘宝店购买,快递送货,方便省力。大家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购买,欢迎大家转发传播在朋友圈、微信群中,每个人都是自媒体,为扶贫神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店

         (打开微信扫码)

 

         淘宝店

   (打开手机淘宝扫码)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