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艺术 情系童心(图)
发布时间:2015-03-31 作者:赵银飞 字体大小:  A+      A-

        【研发中心 赵银飞 图/文报道】3月10日下午,中国航信研发中心团委志愿服务团队一行6人来到北京丰台区东铁匠营第二小学,开展了以“牵手艺术、关爱学生”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与学校的几次联系,了解到该小学大部分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常父母忙于工作,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困难。学校高度重视素质教育,非常欢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希望借交流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温暖。

 

        在了解学校现状后,我们决定从文化课和体育课两方面来着手开展交流活动,并确立了活动的主题“牵手艺术,情系童心”,计划以艺术课和篮球课两方面同时开展。艺术课包括“美术故事与鉴赏”以及“《胡桃夹子》芭蕾舞剧鉴赏”两节课。分别由航空产品研发部的宗怡君和系统维护与支持部的刘盈盈主讲,以交流的方式为3-5年级的几十个学生分享艺术带来的升华和快乐。另一方面由RDBA球员董帅、赵悦和马培轩作为学生篮球训练课程的助教协助老师,开展篮球基础以及技巧的训练科目。

 

 

   

        宗怡君为这次美术课进行了精心准备,在PPT中展示了国外知名画家的作品,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并且用简单的美术原理结合示例,讲解了光线、色彩、结构等基本知识。同时鼓励和引导孩子们的想象和创造力,使孩子们了解到绘画艺术的魅力。课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直到下课时仍意犹未尽,希望有和老师更多的学习机会。

   

        芭蕾鉴赏课上,孩子们为《胡桃夹子》中优美的芭蕾舞所吸引,伴随刘盈盈的讲解与演示,孩子们不仅了解了《胡桃夹子》的故事,也对芭蕾舞这一世界经典舞蹈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兴趣。

   

        东铁营二小一直重视对孩子的篮球教学,通过专业教练的教授以及董帅、赵悦和马培轩的辅助教学,使孩子们在脚步、协调能力、防守、运球基础动作上有了更多的提升,并在和我们助教的互动模拟赛中,通过传进攻、防守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训练里,三位助教和孩子们相处非常融洽,欢声笑语。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看到孩子们的热情和活力,以及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与渴望,大家非常感触,为能帮助和教导学生起到一点点作用感到骄傲。东铁匠营二小校长表示,此类活动对孩子们的知识学习、社交能力很有意义,希望能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为孩子们提供知识和帮助,激励他们学习知识、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